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都市》创刊60周年系列文学活动在太原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0月13日15:53

座谈会现场

10月13日,太原市文联、太原文学院举行“庆祝《都市》创刊60周年座谈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赵海虹,山西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山西省作协副主席李骏虎、鲁顺民,山西省文联副主席张卫平,太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耀生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文学刊物主编与《都市》杂志社相关领导、编辑以及太原市作家、文学爱好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期间,“太原市文学艺术大讲堂”“名刊名家对话太原作家”等系列文学活动同期举行,《小说月报》主编刘洁、《北京文学》副主编师力斌、《散文选刊》主编葛一敏、《野草》主编斯继东、《天涯》副主编林森等与太原作家进行面对面文学交流。

据介绍,《都市》创办于1959年1月,是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管、太原市文联主办、太原文学院编辑出版的公开发行的文学期刊。多年来,《都市》坚守纯文学阵地,默默耕耘,砥砺前行,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本土作家,特别是近年来刊物获得了长足发展,刊发了大量优秀作品,在全国文学界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太原市对外文化宣传的一个窗口。在《都市》创刊60周年之际,太原市文联、太原文学院仍将继续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努力办好刊物,培养好作家队伍,为繁荣本市文学艺术事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