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拓展版)”18册即将上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0月11日15:54

新学期到来之际,由接力出版社打造的“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拓展版)”最新一册——《鳄鱼湖口的生死一瞬》也来到了小读者身边。

作为此系列的第18册新书,《鳄鱼湖口的生死一瞬》延续之前的一贯风格,作者贝尔·格里尔斯将自己丰富的野外生存知识与少年历险故事相结合,在每一个遭遇险情的情节,都展示不同的逃生技巧、生存技巧。

本书中,贝克要代替生病的妹妹戴安,前往非洲加纳的沃尔特湖边,调查因修建水坝,海牛被困人工湖的情况。调查过程中突遇山体滑坡导致的泥石流,贝克在奔逃中认识了一位被渔民买做奴隶的小男孩艾伯特。为了帮艾伯特回到亲人身边,他们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穿过野兽出没的野生动物园……当他们即将抵达岸边时,一直尾随的鳄鱼在他们身后张开了大嘴,他们如何从鳄口逃生?贝克还能帮助艾伯特脱离困境,获得自由吗?

在本册《鳄鱼湖口的生死一瞬》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发生泥石流时,主人公贝克是如何沉着应对;在野外口渴时,贝克是如何判定身体缺水程度,以及在野外如何寻找干净水源补充水分;野外迷失方向时,如何利用手表、星星、太阳辨别方向;渡河时,如何利用裤子制作漂浮设备;被追踪时,如何躲避追踪等等实用求生技能。

“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拓展版)”是生存大师、《荒野求生》节目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专为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为三个儿子创作的作品。贝尔将自己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融入精彩的少年历险小说,生动描述了上百种简洁而实用的求生技巧,传递了野外求生的永恒法则“永远保持微笑,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引领小读者在危险环境中,镇静从容,险境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