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俊彪三部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再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0月11日15:54

近日,作家张俊彪的长篇革命历史题材文学作品《鏖兵西北》《血与火》《最后一枪》再版重印,向新中国成立70年献礼。

《鏖兵西北》《血与火》《最后一枪》 张俊彪 著

这次再版重印的三部作品由中华书局重新设计和编审,以系列成套的形式推出。长篇报告文学《鏖兵西北》生动地描绘了彭德怀、习仲勋、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西北野战军和西北广大人民群众解放大西北全境的壮阔历史画卷;长篇传记文学《血与火》描写的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家领导西北军民创建陕甘宁根据的战斗历程;长篇传记文学《最后一枪》记述董振堂、赵博生、季振同等将军从率军发动宁都起义到西征全军将士血战高台县城壮烈牺牲的光辉绚丽故事。这些血火锤炼的文字,在广大读者中曾经引发强烈共鸣。其中《鏖兵西北》先后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军优秀图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