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重阳诗歌节在湖南清水村举行

来源:新华网 | 燕学  2019年10月10日11:43

第二届重阳诗歌节日前在湖南省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举行。在青山绿水之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艺术家齐聚,用诗歌等形式表达对清水村的赞美和祝福。

“如花的时光是梦想成真/时光老了梦想不会老/不老的时光在清水长寿村/花开了,远望都是花!”晚会现场,诗人叶延滨专门为清水村创作的《花儿开了》由朗诵家姬国胜深情朗诵,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杨志学、宗德宏、过德文、刘克祥、肖克寒等诗人分别为清水村送上自己的诗作,并由朗诵家钟书琴、张培、李军、柏荷等现场进行了朗诵。晚会现场,当地政府还对文明卫生家庭、勤劳致富家庭、星级平安家庭、道德模范家庭等公德教育榜样进行了表彰。

清水村位于邵阳市北部。村子坐落于朗概山脉下的狭长山谷中,山清水秀,风景怡人。山好水好益长寿,这里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这个1700多人的小村里,目前有52名80岁以上老人。

长寿的秘诀,与良好的生态环境分不开。清水村四面环山,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阴雨天,村里笼罩着一层薄雾,小桥流水人家,古井亭台篱笆,雾中更增添了些许朦胧感,宛如人间仙境。2017年5月,清水村被列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当年11月,又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