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首部西部文学史修订出版

来源:甘肃日报 | 王莉  2019年10月10日09:08

由南京大学丁帆教授领衔主编,马永强、管卫中担任副主编的中国首部西部文学史——《中国西部新文学史》历时20年精心打造,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2004年出版的《中国西部现代文学史》的修订版,历时三年、二十多位专家大幅修订,全面系统地勾画了1900年到2017年百余年的中国西部文学发展的脉络和演进过程。全书68万余字,涵盖西部多民族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戏剧、影视、口传文学的现代传播以及西部文学期刊、文学活动和主要文学思潮等多个领域。是中国首部跨世纪的西部文学史,也是迄今最新、最全面、最翔实的西部文学史,填补了中国文学史书写的空白,具有重要的文学史、文化史和社会史意义。

作为200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这部文学史先后荣获全国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江苏省第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全国高等学校第四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甘肃省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奖项。(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