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1188所中小学校参与“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 掀起读书热潮 厚植家国情怀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韩萌萌  2019年10月09日15:37

2019年天津市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日前举行。

今年的读书系列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激励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包括“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寻访革命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歌颂美好山河”绘画比赛、“弘扬传统文化,祖国在我心中”剪纸比赛、“坚定理想信念,祖国伴我成长”故事比赛等5项内容。

作为承办单位,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专门购置近千册活动主题图书,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深入推进读书活动全面开展。新蕾出版社为活动无偿赠送了千余册图书,全市各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共同发力,认真做好各阶段工作,积极组织小读者到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周邓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掀起了一场爱国主义读书学习热潮。

本次活动覆盖天津全市16个区的1188所中小学校,总计77.1万中小学生。经过区、市两级比赛评选,最终进入市级比赛的560名中小学生、120名优秀指导教师、27名图书馆先进个人和86个优秀组织单位获得表彰。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和新蕾出版社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