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亲身体验大自然 文学创作收获丰

来源:文艺报 | 皖文  2019年10月09日08:48

由安徽大学大自然文学协同创新中心、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刘先平大自然文学工作室共同创办的首期大自然文学作家班自今年3月开班以来,以多种形式开展教学。今年暑假期间,作家班学员们分赴云南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和安徽黄山九龙峰自然保护区开展实践活动,亲近绿色自然,感悟生态文明,并创作了近30篇文学作品。在日前于安徽大学举办的首期大自然文学作家班学员暑期实践汇报会上,主办方代表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作家班的创办和发展进行了座谈,学员代表交流了此行的收获和心得。

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何颖、安徽大学大自然文学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李仁群、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磊等表示,这种学习与实践、创作与研究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在教育界具有探索意义。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为大自然文学创作的新生力量。学员们谈到,此次有机会亲身体验自然,积累创作素材,收获颇丰。相信这些关于自然、人生和社会的体悟必将促进今后的创作。 (皖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