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研讨70年文学发展

来源:文艺报 | 川闻  2019年10月09日08:43

9月21日,由四川省作协、中国作协创研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办,《当代文坛》编辑部和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文联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中国文艺理论前沿峰会暨“文学扶贫看凉山”活动在西昌举行。与会者围绕中国当代文学史的研究与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评论的理论与实践、中国当代民族文学的历史与现状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回顾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当代文学的发展历程,探讨了文艺理论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

与会者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当代文学的优秀作品和理论成果忠实记录了国家和民族成长发展的历史足迹,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都把当代文学作品和理论研究成果视为承载民族文化、情感、思想和价值观的载体。深入研究新时代文学理论和文学创作的发展规律,推动创新,勇于实践,是文学理论界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中国文艺理论前沿峰会创办于2006年。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在西昌举办“文学扶贫看凉山”活动,体现了四川文学界和四川省作协“文学扶贫”的决心和信心。(川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