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对话百家》记录百余作家对话录

来源:北京日报 | 路艳霞  2019年10月08日10:47

《对话百家》系列丛书日前面世,该丛书收录了王蒙、王安忆、陈忠实、迟子建、宗璞、莫言、贾平凹等130位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的对话录。

据介绍,访谈内容主要包括创作思想、构思方法、写作技巧、艺术创新、文学理论等。全书编辑过程中将文本中随着时间推移而失效的内容进行了剔除。

在对话中,作家们执着的文学生活和曲折的人生经历像一幅幅画卷般逐渐展现在读者眼前。他们的言谈中饱含思想和智慧之光,以图书的形式被长久地保留下来,为一代代的文学爱好者指路。

丛书主编李清川说,丛书以130位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的最新作品为主线,在文人、文章、文脉、文鉴这一逻辑下,致力捕捉那些既可以沉淀为历史,又可以预见未来的文化视点,关注那些不是流行的、潮头的,但一定是动态的、发展的、有力量的、有灵性的,“出这套丛书也是为年轻人指引正确方向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