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儿童文学创作研讨培训班西安举办

来源:三秦都市报 | 夏明勤  2019年09月29日08:42

9月26日,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陕西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承办的“陕西儿童文学创作研讨培训班”在西安开班。来自全省的儿童文学作家约50人参加培训。

本次是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自2016年起连续举办的第四次创作培训班,为期三天。当天,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陕西省作协儿委会委员王宜振,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河》文学月刊执行主编阎安分别以《文学的辩证法》《走进IBBY,走进国际安徒生奖》《诗人的第三只眼睛》《中国本土现代化、城市化成长条件和经验的剧变对儿童文学复调表达建构的影响》为题进行授课。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作协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积极发挥作用,持续举办“儿童文学创作培训班”,筛选发布给青少年的阅读书单,与《延河》杂志社联合编辑“儿童文学专号”,对于发现和培养儿童文学创作新人,推广优秀儿童读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