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根据宁夏作家漠月小说改编的电影《白云之下》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

来源:宁夏新闻网 | 王刚  2019年09月28日09:28

9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文联获悉,根据宁夏作协副主席、《朔方》主编漠月短篇小说《放羊的女人》改编的电影《白云之下》,入选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白云之下》将与其他13部入围电影共同角逐东京电影节最高奖项“金麒麟奖”。

短篇小说《放羊的女人》原刊《青年文学》2001年第7期,被《小说月报》《小说精选》《短篇小说选刊》第9期同时转载,曾入选2001年度中国当代最新文学作品排行榜。2017年3月,根据《放羊的女人》改编、由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投拍的《白云之下》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开机,历时两年。《白云之下》由王瑞执导,吉日木图、塔娜主演,讲述一对普通的蒙古族牧民夫妻因生活追求的不同而产生生活困境,妻子萨如拉认为美好的生活就是和丈夫在草原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丈夫朝克图则厌烦了枯燥单调的牧人生活,他认为美好的生活不在草原而在远方,一次次不告而别……

漠月,1962年生,至今发表文学作品百万余字,出版作品集6部。曾获宁夏文学艺术奖、《小说选刊》奖、《十月》文学奖等。部分作品入选中国小说学会和中国当代最新文学作品年度排行榜,被多种选刊和选本转载,并译介国外。东京国际电影节,是亚洲最大的电影节,其中主竞赛单元是电影节分量最重、级别最高的奖项评选活动。电影节期间,《白云之下》将分别于10月31日和11月3日举办两场全球首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