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93岁老人写散文《不能忘记》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内蒙古晨报 | 胡惠  2019年09月27日11:53

“我们美丽的祖国,她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聪明的祖先,早就发明了火药、造纸、印刷术、指南针,多么伟大呀!她有着举世无双的雄伟长城……”家住呼和浩特的93岁老人杨洎文书写优美散文《不能忘记》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9月25日,93岁杨洎文老人接受记者采访称,因为年纪大耳朵有点听不清楚,眼睛因去年做白内障手术不能经常看报写字,身体其他都非常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这个时代的经历和见证者,杨洎文老人书写了散文《不能忘记》,这篇文章除了赞美祖国,更多的是鞭策后辈,告诉后辈们不能忘记历史,要奋发图强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母亲出身书香门第之家,曾是医院一名化验室的化验员,从小热爱文学的她在闲暇之余会写一些文章抒发自己的情感。老人生活规律,生活能自理,每日早上6点多就起来,要自己做早点,之后便下楼遛弯。母亲的思路非常清晰,平日里喜欢看新闻频道,每天只看央视一台、央视四台及央视十三台,喜欢关注国家时事。早前眼睛很好时,她看完新闻会把重要内容记录下来,等孩们回来与大家分享并阐述自己的观点。”杨洎文的儿子李易庆说。(晨报融媒记者 胡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