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河南省基层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大观杂志社(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9月26日12:1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繁荣开创河南文坛新局面,由河南省文学院、河南省作家协会主办,《大观》杂志社协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省基层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于2019年9月25—29日在开封举行,来自省内的近70位基层作家参加此次培训。

9月25日下午,河南省基层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河南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邵丽,河南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乔叶,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墨白,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冯杰,开封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樊城,开封市文联副主席孟冉,《大观》杂志社社长、主编张晓林出席开幕仪式。仪式由冯杰主持。

开幕仪式上,樊城致欢迎辞。邵丽发表讲话,她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深入人民,扎根人民”讲话精神的体现。广大基层作家要结合自己的丰富的生活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伟大作品。

开幕仪式后合影留念

近年来,发现、关注并扶持基层作家的文学创作,为广大基层作家提供进步的阶梯,成为《大观》杂志社的一项重要工作。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中,有十余位作家为《大观》杂志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