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省作协举办诗歌朗诵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湖南作家网 | 刘卫  2019年09月26日08:37

9月20日,湖南省作协在毛泽东文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特邀原省政协副主席、原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出席并宣布朗诵会开始,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出席朗诵会。

朗诵会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由“祖国颂”和“新时代颂”两个篇章组成,选取了不同时期诗人的原创作品,既有老一辈诗人贺敬之、艾青的名篇,也有湘籍著名诗人未央、昌耀、洛夫、彭燕郊的佳作,还有活跃于当今诗坛的谭仲池、李少君、梁尔源、胡丘陵、马笑泉、龚道国、王鹏、聂茂、罗鹿鸣、吴昕孺、张战、刘卫、刘羊等诗人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征程,讴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讴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讴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充满激情的诗篇,伴随着或优美或激昂的旋律,经朗诵者的深情演绎,表达了湖湘儿女的心声,为伟大祖国凝聚正能量。整场演出洋溢着激昂的爱国热情。

湖南省作协干部职工,各文学学会负责人、省诗歌学会会员代表及社会各界的诗歌爱好者、朗诵爱好者160余人现场聆听了朗诵会。

这次诗歌朗诵会既展现了湖南作家的精神风貌,也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深情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