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作家李达伟散文集《记忆宫殿》出版

来源:大理日报    | 王灿鑫  2019年09月25日10:30

近日,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青年作家李达伟长篇系列散文集《记忆宫殿》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原名《在体内生长的丛林》,入选中国作协2019年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作者于4月22日受邀到北京参加了中国作协创联部主办的丛书改稿会。《记忆宫殿》是一部长篇系列散文,是一部记忆之书、现实之书,同时也是阅读之书,主要写那座偏远的剑川旧城,同时又不局限于剑川旧城,关注旧城的同时,更多关注旧城背后的东西,比如旧城在发展过程中的建筑、文化等等方面的变化,以及对旧城变迁中一些人的生存状态与命运进行呈现与思考。

李达伟原籍剑川,白族,曾就读于大理学院。现工作于大理州文联,任云南省作协常务理事,大理州作协副主席,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散文集《暗世界》和《大河》两部。曾获云南省文学优秀作品奖、滇池文学奖、《黄河文学》双年奖、孙犁散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