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骑”进乡村 文学润基层

来源: 三门峡日报 | 卢姣姣  2019年09月24日13:29

9月21日至22日,三门峡市作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采风团深入卢氏县范里镇范里村和灵宝市函谷关镇东寨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通过与当地群众实地采风、座谈交流、捐赠图书等方式,将文化送进基层。

21日上午,三门峡市作协采风团赶往卢氏县范里镇范里村,联合卢氏县作协部分作家一同与该村基层干部、群众共聚一堂,面对面进行交流座谈,并将300余册由作家们创作或编写的图书、文学期刊送到该村党支书书记及村民手中。随后,采风团还应村民邀请,为他们挥毫泼墨书写了“祖国万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书法作品。

22日,采风团又赶往灵宝市函谷关镇东寨村。作家们与该村“两委”班子成员、脱贫户等深入交流,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和项目发展情况,并实地走访了该村的黄河观景台项目,向该村赠送图书300余册。

两天的活动中,作家们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深入交流,积极采访挖掘范里村和东寨村在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中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绩、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与先进事迹。

作家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挖掘、精彩书写以范里村、东寨村等为代表的新农村在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中展现出的新面貌、新精神,创作出有力度、接地气,展现时代精神的文学作品,吸引更多人关注农村发展,激励人民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脱贫攻坚和火热的新农村建设中来,为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高质量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