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篇报告文学《本色英雄张富清》首发

来源:恩施日报 | 周艳丽  2019年09月19日08:30

9月17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本色英雄张富清》首发式在湖北恩施举行。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达出席首发式,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新华社湖北分社、江西高校出版社、恩施州各县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色英雄张富清》长篇报告文学由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唐卫彬总策划,新华社记者谭元斌创作,江西高校出版社、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作者对张富清本人及其亲友进行了多次深入采访,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借助真实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为广大读者展示成长曲线更加完整,形象更加饱满、真实、接地气的英雄人物张富清。此书还是一本视频书,充满融媒体时代感,读者可在书页上扫描二维码,打开书中链接的音视频。

该书的出版,是张富清典型宣传的又一力作。首发式要求切实抓好《本色英雄张富清》的征订工作,让这本书在全州正在全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

首发式向张富清家属,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文联、州图书馆、州建设银行、国网恩施供电公司等单位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