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师大第十六位驻校诗人入校

来源:中国艺术报 | 金涛  2019年09月19日08:17

9月16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办的“首都师范大学第十六位驻校诗人入校仪式”在京举行,云南诗人祝立根成为首师大第十六位驻校诗人。吴思敬、林莽、李少君、商震、孙晓娅等数十位学者、诗人、评论家参加活动。

祝立根1978年生于云南腾冲,2002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美术系,现居昆明。其诗歌多发表于《诗刊》《人民文学》 《诗探索》等刊物,曾参加《诗刊》第32届青春诗会、 《人民文学》首届“新浪潮”诗歌笔会、第八届《十月》诗歌笔会及第八届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已出版诗集《宿醉记》 《一头黑发令我羞耻》 ,曾获2018年“华文青年诗人奖”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祝立根的诗情感深沉,心怀悲悯,作品语言节制、凝练,富有张力,他的诗歌立足于生命体验和自然体验,他出生于乡野,受过完整的艺术专业训练,有着良好的美术和美学基础。大家期望祝立根在未来一年的驻校经历中,开阔眼界、提升境界,走出属于自己的诗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