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0台优秀剧目(节目)将亮相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19年09月16日08:45

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杂协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联,中共濮阳市委、市政府,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将于9月16日至26日在河南省濮阳市举办。

本届艺术节整体活动将分别在主、分会场举办。主会场设在河南濮阳,活动内容包括开闭幕式、10台全国优秀杂技剧目(节目)展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杂技成就巡展、杂技创作研讨会等。在主会场展演的剧目有上海杂技团《战上海》、河北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江苏省杂技团《小桥·流水·人家》、银川市艺术剧院杂技团《岩石上的太阳》、沈阳杂技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炫彩中国》、南京市杂技团有限公司《渡江侦察记》、黑龙江省杂技团《冰秀·寻梦》、河南省杂技集团《水秀·龙石》、北京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我是谁》、组台晚会《杂技欢乐秀》。分会场设在北京、上海、重庆、河北承德坝上草原等地,将与主会场同期举办4台杂技剧目展演。

据介绍,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新创的优秀杂技剧目,生动呈现我国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力求将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的价值追求,彰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杂技界在党的领导下开创杂技事业新局面、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