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名家汇集研讨四川作家杜阳林作品

来源:华西都市报 |   2019年09月16日08:25

9月15日下午,由四川省社科院、四川省作协、四川省人民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杜阳林作品研讨会”,汇聚了数十名作家、学者、评论家,大家从文学、新闻等多个角度,对杜阳林创作出版的小说、诗歌、散文等著作,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杜阳林曾是一位资深媒体记者,也是一名成功企业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凭着对文学的痴爱,他见缝插针,奋笔疾书,成就卓著。经过十多年的写作积累,在过去三年间,已出版7部共200多万字作品:长篇小说《落凤坡》《龙鸣剑》《步步为营》《碧海剑心》;古体诗集《历史的记忆》;散文《晨风暮雨》《长风破浪渡沧海》。一个作家的“写作光谱”如此宽阔,横跨了小说、散文、诗歌等多个领域,确属罕见。

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在为《步步为营》的序文中,这样评价:“杜阳林本身就是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他自川北贫瘠乡村而来,曾在川内新闻媒体任职,后来又一头扎进商海。但后来不管他持何种身份,他内在有一点是始终未曾改变的,那就是杜阳林对于文学的执着和热爱。”阿来还认为,其“笔下的人物十分过瘾,既有精准的‘新闻感’,又具温度十足的‘文学性’,他将二者天衣无缝地结合与呈现,处处闪烁着哲理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