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10月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 莹  2019年09月12日16:47

9月10日,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正式宣布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于10月19日至28日在成都举办。以“放歌十月·盛世金钟”为主题的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届时,一场场竞争激烈的选拔比赛将充分展示金钟赛事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一台台演出活动将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音乐界的蓬勃气象。

据主办方介绍,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设表演奖四项:声乐(民族、美声)、器乐(小提琴、二胡),共计42场高水准的音乐比赛。经过全国选拔赛,其中声乐(美声、民族)在山东艺术学院进行了现场选拔,二胡、小提琴通过看录像选拔,共选出声乐民族组选手87名、声乐美声组选手87名、二胡选手48名、小提琴选手48名,共计270名选手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本届金钟奖评委的产生坚持“四个渠道、三倍原则”,先是通过委托全国11家专业音乐院校、37家团体会员单位、中国音协第八届主席团、著名音乐家四种渠道,推荐产生足够数量的四个组别的评委库,再按照一定结构比例从评委库中抽取三分之一的成员组成现场评委。

活动方面,开幕式音乐会、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音乐会将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另外在成都“天府云端”音乐厅还将举行5场“放歌十月·盛世金钟”专场音乐会,杭州爱乐乐团、贵阳交响乐团、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成都乐团以及往届金钟奖获奖选手代表将联袂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还将精心组织“金钟之星”下基层系列演出活动,10月27日将在战旗村开展‘金钟之星’艺术团进社区惠民演出,让广大市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享金钟音乐文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