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穗子的动物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严歌苓  2019年09月03日08:06

 

《穗子的动物园》

作者:严歌苓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8月

ISBN:9787020151363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最纯真和特别的穗子故事。严歌苓转型动物题材,开拓另一种人性书写。

只要有充沛的爱和同情,每个人的一生都可以拥有一个动物园。这十二篇散文两篇小说中,我们看到谦卑无措柔肠百转的严干事。

穗子的动物园历年来的居民总计如下:黑影和潘妮是猫。礼物也是猫:外婆送给阿奶的猫。小黄是小麻雀。麻花儿是一只会飞的芦花鸡。小燕子是穗子饲养的第一个动物。汉斯是猪王。查理说自己不是乌鸦。可利亚、壮壮、张金凤、李大龙、巴比和颗韧都是狗,身份分别是小偷、流民和农民,盲聋通灵者……

穗子是严干事。是穿伞花布拉吉的小女孩。是天生的文字精灵。是成年后迁徙于海内外,却对动物处处留情的女作家。一位对所有生灵体察入微的动物饲养员。

作者简介

严歌苓,小说家,电影编剧。1986年出版第一本长篇小说,同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89年赴美留学,获艺术硕士学位。旅美期间获得十多项美国及台湾、香港地区的文学奖,并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编剧奖、美国影评家协会奖。2001年加入美国电影编剧协会。代表作有《扶桑》《第九个寡妇》《小姨多鹤》《陆犯焉识》《芳华》及用英文写作的《赴宴者》等。作品已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出版。

目 录

布拉吉和小黄 01

麻花儿 15

礼 物 29

严干事和小燕子 45

潘 妮 59

狗小偷 75

可利亚在非洲 91

张金凤和李大龙 103

壮壮小传 117

汉娜和巴比 171

我不是乌鸦 185

猪王汉斯 207

黑 影 219

爱犬颗韧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