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死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萧红  2019年08月29日09:08

 

《生死场》

作者:萧红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8月

ISBN:9787210114314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生死场》是萧红的成名作,也是中国现代文学经典。小说描写了“九·一八”事变前后,哈尔滨近郊的一个偏僻村庄发生的恩恩怨怨,鲁迅评价说“与其听我发牢骚,不如看看生死场生死场”。书中字里行间描摹着中国人对于生的坚强与死的挣扎,被誉为一个时代民族精神的经典文本。

此外,本版精选萧红在重庆及香港时期创作的其他六篇经典小说代表作《手》《牛车上》《逃难》《山下》《后花园》《北中国》以及萧红创作的*后一篇小说《小城三月》。

本书额外收录鲁迅为初版《生死场》所作序言,帮助读者更好理解和了解本书内容。

作者简介

萧红,原名张廼莹。中国近现代女作家、民国四大才女之一,被誉为20世纪30年代文学洛神。1942年萧红病逝于香港浅水湾,年仅31岁。

萧红23岁踏进文坛,凭借《生死场》一举成名,鲁迅称赞她是"中国当代最有前途的女作家",茅盾、夏志清等都对萧红大加赞赏。萧红一生情路坎坷,但从未放弃对自由和爱的渴望与追求。

目 录

牛车上

逃难

山下

后花园

北中国

小城三月

生死场

附录

《生死场》原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