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生所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茱莉亚·凯尔尼侬  2019年08月27日13:50

 

《一生所爱》

[法] 茱莉亚·凯尔尼侬 著  台学青 译

出版社: 海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6-01

ISBN:9787550726215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弗兰克与海伦都是英国外交官的子女,相识于罗马,少年时结下友情,曾在荷兰同居,却始终未能成为真正的夫妻。弗兰克在海伦的帮助下成了著名画家,但风流韵事不断;海伦虽然聪慧,在感情生活中却不懂为自己争取。两人分分合合,纠缠一生,晚年时在伦敦街头偶遇,又去乡村别墅里重温旧梦。年迈的海伦重新检视这些年来与弗兰克之间的关系,不平等的情感交易最终让她起了报复的念头。

作者简介

茱莉亚·凯尔尼侬(Julia Kerninon),法国“80后”作家,美国文学博士,27岁出版处女小说《吸墨纸》,获2014弗朗索瓦兹·萨冈文学奖、沃邦文学奖等五个奖项,第二部小说《阿提拉· 吉斯最后的爱情》获2016丁香园文学奖。2017年出版《备受尊敬的工作》,讲述自己走向文坛的曲折道路。

精彩书评

老妪对老翁倾诉衷肠,昔日激情与伤痛重现。一部细腻之作。

——法国《世界报》

一个伟大的文学时刻,一部精湛的作品,让人想起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绝对值得一读!

——法国FNAC书局

茱莉亚·凯尔尼侬的这部小说为读者展现了一个诱人的世界,那里的人物个性十足,充满矛盾,但也不乏真美。一本让人读完了还放不下,发誓要再读一遍的书。

——加拿大《责任报》

目录

伦 敦 /

罗 马 /

阿姆斯特丹 /

绘 画 /

安 娜 /

诺曼底 /

续 /

后来和现在 /

译后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