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当代作家走进土耳其” ——余华、叶兆言、苏童、鲁敏作品土耳其文版新书发布会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8月24日09:37

8月21日下午,译林出版社在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了余华、叶兆言、苏童、鲁敏作品的土耳其文版新书发布仪式。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译林出版社与土耳其卡努特国际出版公司合作了“中国当代作家走进土耳其”项目,历时四年,如今有8部作品的土耳其文版问世,分别是余华的《在细雨中呼喊》,叶兆言的《花影》《别人的爱情》《我们的心多么顽固》,苏童的《另一种妇女生活》,鲁敏的《六人晚餐》《墙上的父亲》《此情无法投递》。

作家叶兆言,译林出版社社长葛庆文,中宣部进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江涛、总编辑兼副总经理徐海,土耳其卡努特国际出版公司社长克齐泽以及土耳其驻华使馆文化官员等参加新书发布仪式。葛庆文介绍了“中国当代作家走进土耳其”项目的情况,并介绍了译林出版社“走出去”的工作理念以及下一步的部署和举措。叶兆言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与土耳其文学的情缘,同时表达了对两国出版社和翻译工作者的感谢。克齐泽讲述了翻译引进四位中国作家到土耳其的原因,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使这些作品得到广泛传播。

译林出版社早期以翻译外国文学作品见长,引进出版了大量优秀外国文学和社科作品。近年来,随着我国文化“走出去”步伐加大,译林社输出和引进并举,致力于将当代中国优秀的文化、文学和社科作品推介到世界,做好“中国故事的国际表达”。译林出版社代理了多位中国作家作品的海外版权,利用其多年积累的海外版权渠道,向各国出版界推介作品。此次推出的8部中国文学作品,是中国作家在土耳其的整体亮相。此外,译林出版社今年还与土耳其四大出版巨头之一的红猫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了土耳其第一家中土出版中心,希望带动更多中国文学、社会科学、经济科技著作进入土耳其读者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