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发布

来源:文汇报 | 金莹  2019年08月23日09:01

8月17日,由少年儿童出版社和上海少儿读物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熠熠文采,谦谦君子——《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新书发布会”在上海书展举行。秦文君、孙颙、陈燕华、陆继椿、陆梅、戴萦袅等嘉宾出席,与读者共同见证了文集的发布。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冯杰主持发布会。

在近四十年的文学之路上,秦文君创作了七十余部作品,获得国内国际各大文学奖项90余种,塑造了一系列熠熠生辉的少年形象。孙颙表示,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男生贾里》就已获得很高评价,多年来,秦文君佳作频出,活跃在文学创作的前沿,此次推出的《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更是她多年成果的有力展现。

确实,《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是对秦文君创作生涯最全面的梳理归纳。文集精选了三十多部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以“臻美花香”命名,象征着作家文学道路追求上的臻于至善。18卷文集分三种颜色、三个系列,粉色系六卷包括《贾梅日记》《花彩少女的事儿》《小香咕的忧伤故事》《十六岁少女》等以女孩为主要角色的作品,青色系六卷包括《男生贾里》《少年刘格诗的自白》《小青春》《贾里日记》等以男孩为主要角色的作品,橙色系六卷则体现了作家的思考与人文情怀,包括《一个女孩的心灵史》《一诺千金》《云裳》《天棠街3号》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