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年浙江青年作家研修班开班

来源:浙江文学院 |   2019年08月23日08:00

8月19日晚,由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办、浙江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浙江青年作家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的64名青年作家以及山东、青海、山西、广西、内蒙古的16名青年作家参加研修。

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曹启文,浙江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曹启文主持。

臧军作动员讲话。他认为,这次研修班出现了很多年轻而陌生的面孔,呈现出浙江新生代作家不断涌现的良好态势;全国其它五省的青年作家参加这次培训,既促进了我们与外省作家的交流,也让他们看到了浙江作家新的面貌。

臧军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努力做个“三好学生”的要求:一是要精神好。希望学员们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明确身份,要为人民提供健康的精神食粮;二是要纪律好。要注重作家的形象,明确要求,严格遵守各项学习培训制度;三是要学习好。要牢记使命,牢牢把握住机会,努力争取最大的收获,在思想认识上有所提高,虚心请教老师,在创作上有所提高。

四位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来自浙江的青年作家陈锦丞认为这次培训可以使自己在创作中遇到的一些瓶颈得到解决,更能得到名家的指点,通过学员之间的交流,能够让自己在创作中走得更加稳健,视野更加开阔,目标也更清晰;第一次来杭州的内蒙古作家娜仁高娃分享了她对小说写作的看法。来自山东的孙丽充满激情地说,能来到人文荟萃的浙江学习感到很幸福,文学的那盏灯会让她永远年轻;来自广西的王彤羽则谈了自己写小说的历程,认为写作擦亮了她擅于发现的眼睛,滋润了她的心灵。

本次研修班为期七天,邀请龙一、李浩、梁鸿、汪惠仁、程永新、贾梦玮、陈东捷等著名作家、编辑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期间将组织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参与社会实践。(浙江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