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苏少社分享璀璨时光与“新世纪儿童”面对面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穆宏志  2019年08月21日08:22

8月16日,“年华璀璨”儿童文学丛书新书签售活动在书展现场举办。“年华璀璨”儿童文学丛书系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江苏省作家协会重点打造,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江苏省委宣传部重点资助项目、江苏作家协会2019年重点文学创作项目,由20位江苏籍著名作家携手创作,献礼新中国70华诞。书写“新世纪儿童的崭新生命体验”的三位作者庞余亮、邹凡凡、赵菱,与读者共同探讨新世纪童年的独特魅力与内涵。

《神童左右左》的作者庞余亮把很多精力花在对于05后孩子的调查研究上,向这些触屏时代的新新人类靠拢。旅法作家、少儿通识与美学教育专家邹凡凡近年来在苏少社出版的“给孩子的名人传”系列已跻身通识教育畅销书之列,《眺眺的漂流瓶》是她送给十岁女儿眺眺的礼物。《星空下的河流》是继2018年度中国好书《大水》之后,赵菱的长篇小说新作。今年6月,“年华璀璨”儿童文学丛书主编黄蓓佳,作家代表金曾豪、曹文轩、王巨成等出席的首发式上,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高度评价“年华璀璨”儿童文学丛书:众多作家携手创作,全景式地展现了澄莹童心,记录了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国少年儿童的中国式童年、中国式成长,每部作品极具时代气息和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