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食客辞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学刚  2019年08月19日21:29

 

《食客辞典》

作者:刘学刚

出版社:沈阳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7月

ISBN 978-7-5441-9872-1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饮食文化散文集,是活色生香的食客宝典。有食单,有典故,有做法,有吃法,饱眼福,饱口福。读者既可依法制作,又可在精美的文字中感悟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无论追寻存留味蕾的童年味道,还是四时鲜美之味,都注重美食细节的呈现,以原初的色香味,倡导一种健康快乐的饮食方式。

本书分三辑:辑一,吃的是回味;辑二,吃的是时鲜;辑三,吃的是野趣。每篇文章之后设计一两道食谱,同时呈现一个美食攻略,包括食材、做法、小窍门、小手艺等,并注明该美食在何时何地可吃到,以及文化传承。全书图文并茂,每文配三幅插图,全彩印刷。

作者简介

刘学刚,中国作协会员,作品多被《诗刊》《天涯》《散文》《青年文学》《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等刊推介、转载,二十余篇文章入选全国年度散文选本,五十余篇文章被选入中学语文试题的现代文阅读。著有散文集《草木记》《中国时间:二十四节气》《舌尖上的节气》《安静的勇气》《路上的风景》等。作品获得林语堂散文奖、孙犁散文奖等奖项。现居鲁中某小城。

编辑推荐

天下食事,食客宝典。有食单,有典故,有做法,有吃法,饱眼福,饱口福。

在品味美味时,除了味蕾的快感,更多的是寻找味道的源头,解读味道背后的文化故事。这便是回味,回到味蕾的记忆之中,回到旧事的场景,这样的品味就有了绵长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