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获奖作品产生,颁奖典礼将于8月22日举办

来源:天天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8月19日11:35

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设立“青铜奖”1部,“金葵花奖”1部,“银葵花奖”2部,“铜葵花奖”3部及潜力奖若干部(根据终评情况,各个奖项均可空缺或进行调整)。最终结果将在本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

颁奖典礼

时间:2019年8月22日14:10-15:10

地点:北京顺义新国展·中国出版集团活动区(W1B01)

从2018年9月3日公布征奖,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得到了广大作家和儿童文学爱好者的支持。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评委会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了初评、复评、终评三个审稿环节,所有稿件全部匿名评审。在最后的终评环节,经过终评委员会的认真评审和综合讨论,产生了最终的获奖结果。

此次共有12部作品进入“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的终评。在终评阶段,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担任评委主席,学者、出版人、中国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儿童文学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泉根,阅读推广人、儿童文学专家林文宝,作家、《小说选刊》主编徐坤,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现代文学研究专家李洱担任终评评委。

在对12部作品进行细致、深入、全面的审读后,最终10部作品获奖。在此一并对所有投稿作者的耐心等待和评委专家的巨大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获奖作者表示热烈祝贺!

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

获奖作品

(共十部,以作品首字母音序排列,最终结果于22日颁奖典礼上揭晓)

《方舟》

《糊粮酒·酒葫芦》

《买星星的人》

《满川银雪》

《山芽儿》

《蜗牛》

《小塘主》

《星期二的挑战》

《终极恐龙》

《1937:少年的征途》

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

颁奖典礼嘉宾

曹文轩

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得主

聂震宁

学者、出版人、中国韬奋基金会理事长

李岩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臧永清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

林文宝

阅读推广人、儿童文学专家

徐坤

作家、《小说选刊》主编

各大奖项最终花落谁家,请在22号的颁奖典礼上与我们共同揭晓。让我们与获奖作家一起见证中国原创儿童文学的成绩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