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舟山普陀最完整民间口头文学作品集出版

来源:普陀新闻网 | 陈璐瑶  2019年08月15日11:29

近日,由舟山市普陀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实施,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成员采写、整理,中国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民间故事丛书·浙江舟山普陀卷》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也是迄今为止普陀最全面完整的一部民间口头文学作品集。

丰富深厚的海洋文化资源和悠久的历史积淀,是滋生民间文学的肥沃土壤。《中国民间故事丛书·浙江舟山普陀卷》一书由神话、传说、故事、笑话四部分组成,共计40万字。该书以故事讲述的生动形式,引领读者从远古到现代,窥探和了解家乡的历史风貌、乡风民俗。书中收录的口头文学作品有的歌颂了人间真善美,有的展示了对家乡的挚爱,有的充满了对当地历史人物的怀念与崇敬,极大地丰富了普陀民间文学的宝库,也充分显示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和文学艺术的创造力。

这些带有浓郁海洋气息和乡土味的作品也将通过报纸、广播、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选登展示,让更多人了解普陀,走进普陀,让民间文学资源为普陀文化建设、海岛旅游等增添一抹独特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