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空降印度尼西亚的丛林探险 贝克与中国女孩的再次相遇 “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拓展版)”17册即将上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8月13日08:17

暑假来临,孩子们喜爱的“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拓展版)”最新一册——《毒蛇沼泽的双塔入侵》 即将由接力出版社出版。作为此系列的第17册新书,《毒蛇沼泽的双塔入侵》 延续之前的一贯风格,将地点选择在了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在该系列第九册《中国雨林的惊天一跃》中出现的中国女孩龙瑶此次又出现了,她将和主人公贝克完成印度尼西亚的热带丛林探险。

机智幽默的中国女孩龙瑶个头小小,身上却有巨大的能量,她不仅是专业的探险者,也是贝克忠诚的队友。在他们遭遇海啸需要攀岩时,龙瑶通过中国古老的方式运“气”攀了上去,把贝克看得目瞪口呆,心服口服;在他们试图修理一辆破旧的车辆,缺少工具时,机智的龙瑶会想到借助贝克的内裤来代替燃油过滤器 ,最终让汽车重新发动;当贝克的眼睛受伤失明时,她不离不弃,坚持利用一切干净的水源给贝克冲洗。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女性聪慧、坚韧、忠诚的品质,也看到了她的专业精神。

本书是“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第17册,故事延续之前的一贯风格,将生存技巧、求生技能融进惊险刺激的历险故事。本书讲述的情节大致如下:贝克参加国际青年探险组织的第二次活动,打算放松一下,和朋友一起到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海岸进行为期四天的独木舟探险。然而现实却出乎他的意料……

第三天龙瑶不小心滚下了斜坡,掉进了沼泽,惊动了沼泽里的眼镜蛇,贝克的右眼被蛇喷出的毒液击中,失明了……

负伤的龙瑶和眼睛失明的贝克能否赶到营地?贝克的眼睛又是否能复明?他们是否能顺利完成独木舟旅行?

“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拓展版)”是生存大师、《荒野求生》节目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专为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为三个儿子创作的作品。贝尔将自己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融入精彩的少年历险小说,用动人心魄的故事生动描述了上百种简洁而实用的求生技巧,传递了野外求生的永恒法则——“永远保持微笑,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引领小读者在危险环境中,镇静从容,险境求生。

这套由接力出版社精心打造的青少年生存类小说,在包含精彩故事内容的同时,还因为其中丰富的安全知识,受到广大孩子和家长的喜爱,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孩子人身安全问题的关注,并教给中小学生切实有效的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