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南凤凰新华2019“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开展中 农家书屋成农村少年儿童精神家园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赢骁  2019年08月12日08:38

暑假过半,由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海南凤凰新华各市县新华书店承办的2019“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举办中。七夕节,“凤凰悦读荟——李成邢月经典美文朗诵会”走进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手牵手好朋友-结对帮扶”走进五指山水满乡椰树下小书屋,“我是书屋小管家”走进五指山凤凰毛道书屋,为农村少年儿童带去益教益学的暑期活动。

据了解,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8月将陆续在农家书屋里开展20余场阅读活动,以“我爱读书”“我的图书梦”“书中自有黄金屋”“手牵手好朋友”等主题,围绕主题阅读、我当书屋小管家、结对帮扶、阅读分享会等项目,组织海口小读者和农村小读者一起,开展演讲、诗文朗读、图书上架、拼图、绘画、学习讨论、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动手、动脑的阅读实践活动,关爱农村少年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让农村少年儿童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精神家园和第二课堂。

据悉,2019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会陆续在海口火山书吧、万宁山根大石岭书屋、澄迈老城罗驿村农家书屋、琼海南强村农家书屋、文昌东路葫芦村农家书屋以及昌江保梅村农家书屋等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