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司令还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贵祥  2019年08月01日07:54

 

《司令还乡》

作者:徐贵祥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8月

ISBN:9787570206971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司令还乡》是茅盾文学奖和人民文学奖获奖者徐贵祥的新编短篇小说集,作品风格一贯大气磅礴,又在细微处无限接近几十年来战争与和平中人物的真实状态,笔下活跃着“土得掉渣”却真实可爱的英雄形象。

这部作品囊括了《三尺布》《识字班》《鲜花岭上鲜花开》《司令还乡》四部小说。故事分别在干街、清河等地展开,孙大竹、田齐鲁、毕启发、金广友……这些从战争中走出的人物既有粗犷悍勇的一面,也有无奈可叹的一面。尤其是《鲜花岭上鲜花开》中对“逃兵”毕启发的正名,《司令还乡》中对迟暮英雄乔大桥不动声色的静观,甚至补充了当代军旅文学作品的书写空白。

作者简介

徐贵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军事文学委员会主任,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文艺创演系主任。曾任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主任。

著有长篇小说《仰角》《历史的天空》《高地》《八月桂花遍地开》《明天战争》《特务连》《马上天下》《四面八方》等。

曾获第七、九、十一届全军文艺奖,第四、九、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六届茅盾文学奖。

编辑推荐

《司令还乡》是著名军旅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的短篇小说集,收录了他近年创作的四部短篇新作。

徐贵祥在《三尺布》《识字班》《鲜花岭上鲜花开》和《司令还乡》这四部小说中,既有以“正面强攻”的姿态书写战争的残酷与创痛,讴歌充满血性与阳刚之气的英雄,大有海明威《太阳照常升起》之感;又首次以“迂回包抄”的手法写英雄的卑微和逃兵的耻辱。这在中国军旅文学作品中很难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