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研习班在西藏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屈菡  2019年08月01日07:26

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承办,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学会、西藏林芝市图书馆共同协办的“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示范性培训——第十一期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研习班”日前在林芝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县级图书馆长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业界专家从县级图书馆长工作实际出发,就“数字时代县级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县级图书馆服务效能提升”“县级图书馆管理创新与实践”“县级图书馆宣传推广与阅读促进”“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政策法规解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还安排了座谈研讨、学员论坛及图书馆现场教学等丰富的内容。

据介绍,此次培训着眼于大力推进边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切实丰富活跃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培训,增进了全国县级图书馆间的交流,促进提升全国县级图书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