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颂歌(歌词四首)

来源:中国艺术报  | 丁晓平  2019年07月29日15:45

红船精神颂

那是一个东方的神话,一个大党诞生在一只小船上。秀水泱泱,嘉兴未央,红船启航,劈波斩浪,载着民族的希望。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为了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苦难中创造辉煌;坚定理想,百折不挠,我们站起来,靠艰苦奋斗走向富强。啊!红船啊红船,乘风破浪,我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用中国道路实现伟大的梦想。

这是一个东方的神话,一个大党诞生在一只小船上。星星之火,日出东方,红船启航,劈波斩浪,载着人民的渴望。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为了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苦难中创造辉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我们站起来,靠自力更生走向富强。啊!红船啊红船,长风破浪,我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用中国力量收获人类的荣光。

长征颂

我们翘首,用潮湿的双眼,抬起崇敬的仰望,那是一个比梦想更神圣的地方。山高高不过红军的脚掌,水深深不过草鞋的鞋帮,吃许多人不再吃的饭菜,打许多人没见过的硬仗,红辣椒像红灯笼一样挂在步枪上,爬雪山过草地一心跟着共产党。啊,长征!人世间真正的英雄,为人民播种希望。

我们低头,用悲壮的情怀,默默为先辈歌唱,那是一个比梦想更神圣的地方。山高高不过红军的脚掌,水深深不过草鞋的鞋帮,吃许多人不再吃的饭菜,打许多人没见过的硬仗,红五星像彩虹一样挂在枪尖上,历千难走万险挺直堂堂中华脊梁。啊,长征!手握斧头镰刀的人,为中国收获辉煌。

星火燎原颂

你是那团最热烈的火,燃烧自己,用生命把梦想照亮;你是那道最美的彩虹,编织理想,把爱全部给了信仰。一篇篇可歌可泣的故事,像长江的水黄河的浪,汹涌澎湃,激情飞扬,响彻四方,字里行间讲述英雄,聆听历史,信念伴我们成长。啊!星火燎原,英雄的精神地久天长!

你是那团最热烈的火,燃烧自己,用生命把梦想照亮;你是那道最美的彩虹,壮丽山河,把爱全部给了信仰。一个个风云叱咤的人物,像昆仑的山长城的墙,震撼心灵,传承经典,无上荣光,书里书外写满正气,告诉未来,精神把我们营养。啊!星火燎原,革命的史诗万古流芳!

天安门颂

北京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和太阳一起飘扬。世界上最大的广场,是我们中国人宽阔的胸膛。左边的国家博物馆,那宝藏比爷爷的故事古老比奶奶的童谣悠长;右边的人民大会堂,是兄弟姐妹当家作主行使权利的地方;巍峨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挺直了炎黄子孙的脊梁。天安门城楼金碧辉煌,金星闪耀的国徽上有我老家的麦穗和高粱。中国人说到做到,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天安门是中国的心脏,人民在这里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团结是力量。大中华国泰民安,没有什么幸福不能共享。来到天安门广场,无论我走到什么地方,总忘不了毛主席他老人家那慈祥的目光;离开天安门广场,无论我走到什么地方,我的中国心永远和五星红旗在一起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