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海子诗歌节在青海德令哈市举办

来源:青海新闻网 | 包拓业  2019年07月29日08:53

第五届海子诗歌节“诗意德令哈 万里寻海子”举办

7月25日,德令哈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海子诗歌节“诗意德令哈 万里寻海子”在青海德令哈市海子诗歌陈列馆举办。

此次海子诗歌节以“推动文化传播、提升文化品位、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以弘扬柴达木特色民族文化、展示柴达木高原风土人情为目的,通过诗歌节系列活动的开展,缅怀和纪念诗人海子,塑造德令哈“诗意的栖居”“吟游诗人的驿站”旅游文化形象;以诗歌艺术的形式,赋予海西更多的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展示海西新形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人文环境,让更多的人通过诗人深情的歌咏和礼赞,进—步了解和认识海西。

活动现场

德令哈市副市长金花表示,海子诗歌文化是德令哈重要的城市名片,它不仅造就了那个年代对于诗歌的美好回忆,许多诗人也不同程度受到了海子诗歌的影响和启迪,更对德令哈城市文化内涵的挖掘、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此次活动是德令哈市挖掘旅游文化内涵的重要活动,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弘扬诗歌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创意发展的良好格局,充分发挥资源、区位和文化优势,积极打造特色旅游产业体系,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努力提升德令哈市文化旅游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彭金山表示,德令哈是一个“诗歌的城市”历来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直抵心扉的诗歌,它沉淀着诗歌文化的精髓,而海子的诗歌是完美而纯粹的,海子的诗歌是华夏文学殿堂里璀璨的流星划亮“浪漫之都星空之城”德令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