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市群艺馆“群艺精品艺术讲座”迎来文学季

来源:新华网 | 周润健  2019年07月20日09:45

新华网记者18日从天津市群艺馆获悉,由该馆推出的“群艺精品艺术讲座”本月进入文学季,广大文学爱好者可于每周六到群艺馆一楼免费聆听。

为了提升广大市民艺术文化素养,今年初,天津市群艺馆推出了“群艺精品艺术讲座”系列活动,特邀请大学专业院系教授,知名作家,戏曲院团专业演员及相关学者,从艺术知识普及、艺术欣赏普及、艺术技能普及和艺术活动普及等多角度出发,定期为公众献上内容通俗易懂,风趣生动的系列艺术讲座。

记者了解到,“群艺精品艺术讲座”目前已开展了十余个场次,涉及戏曲,音乐,绘画,建筑雕刻、工业设计等多个领域,受到广大观众和艺术爱好者们的一致好评。

天津市群艺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进入7月以后,“群艺精品艺术讲座”进入文学季,第一期是学者狄青主讲的《近代津味小说的源头和外国作家眼中的天津》。而自7月20日起,《走近鲁迅》《红楼梦漫谈》和《民国的天津作家》将陆续开讲。为了方便不能到场的观众观看,群艺馆将通过数字平台对讲座实况进行现场直播,真正做到艺术普及,全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