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竞与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的亲密接触

来源: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7月19日12:55

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的电竞选手分别在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国际服和皇室战争这三个比赛项目上拿到了两块金牌,同年10月份的中国赛区LPL,IG战队获得了世界冠军,全网LOL死忠粉都在欢呼“IG牛逼!”,人们都在高呼2018年将成为中国的电竞元年。

然而回望过去,十多年前,电竞行业只是属于散兵游勇。从199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起,中国的网吧渐渐兴起了。《星际争霸》和《CS》逐渐走进中国的玩家群体。那个时候大家一般都自主在网吧里举办私人比赛,没有详细的规则,也没有精美的奖品,仅仅是靠着一腔热爱,中国电竞的雏形产生。

2000年,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横空出世。从那时起,喜爱电竞游戏的人有了一个新的方向——在大赛上获奖。

2003年的11月18日,中国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设立为中国的第99个体育项目,从此时起,中国电竞开始了正规化的运作,电子竞技俱乐部也像藤蔓一般野蛮生长。

2006年的冬天来临,WCG的颁奖台上一抹红色飘扬于此,人皇SKY李晓峰将中国电竞推上了世界舞台,中国电子竞技得到了属于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之后DOTA、英雄联盟等多家电竞游戏战队前赴后继在世界电竞的舞台上大战拳脚,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的飘扬在了世界各地的上空。2014年乘着移动互联网的大热潮,「电竞直播」来了。一场场激情飞扬的电竞比赛点燃了游戏爱好者们胸中的意气。

游戏在直播与电竞职业化逐渐成为了一种新的风潮。从人人喊打,到LOL、DOTA总决赛一票难求。电竞终于从边缘行业,来到了大众的中心。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早就与电竞产生了深厚的渊源,早在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中京东就举办了“京东杯”电子竞技大赛揭幕战。吸引了众多的观众现场疯狂打call。

2019年8月9日-11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依旧邀请到知名电竞团队现场上演激情对抗比赛,展现大会子品牌IP嘉年华“电竞+”的魅力,燃爆整个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