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剧作家苏叔阳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日8点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7月19日17:51

7月18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发布讣告,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当代著名剧作家、一级编剧、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退休干部苏叔阳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19年7月20日上午8时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

苏叔阳,笔名舒扬、余平夫,2019年7月16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

苏叔阳1956年开始发表作品。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中短篇小说集《婚礼集》《假面舞会》《老舍之死》《月神集》《我是一个零》,话剧剧本《家庭大事》《飞蛾》《太平湖》《灵魂的审判》,电影文学剧本《夕照街——苏叔阳电影剧本选》《周恩来——伟大的朋友》《永远的进行曲》《烈火》,诗集《关于爱》《世纪之歌》,散文集《晨思所爱》《梦里青春》《中国读本》等。长篇小说《故土》获首届人民文学奖,话剧剧本《丹心谱》获庆祝建国30周年创作一等奖,《左邻右舍》获1980年全国优秀剧本奖,传记文学《大地的儿子——周恩来的故事》获首届国家图书奖,散文集《我们的母亲叫中国》获1995年“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作协第九届儿童文学奖、第十二届中国图书奖,《中国读本》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