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京味阅读点亮“北京之夜” 诵读会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董琦  2019年07月19日15:50

7月17日,由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有限公司策划、主办的“北京之夜”诵读会——壮丽70年经典诵读在京举行。该活动是韬奋基金会阅读组织联合会“文化行走 阅读中国——70年70城联读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也是“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北京之夜”主题文化系列活动将 “北京”这一主题,进行多维度多视角的诠释和呈现。

活动分为阅读北京、艺术北京、创意北京和诵读北京四大板块。

“阅读北京”主要以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书籍为主线,在展台设计上以红色几何图案为主,配合相应的文创作品,精心推出了多种专题图书,全天开放供读者阅读和购买。“艺术北京”展示本土漫画家聂峻笔下的水彩老北京,插图均选自《老街的童话》。活动现场还有小学生现场学习模仿作画。“创意北京”板块由经天越洋(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展现北京传统手工艺制作,包括京剧脸谱、兔爷、风筝、毛猴、手绘团扇、香包制作、剪纸、手绘油纸伞等,现场由非遗传承人对手工艺品类和制作流程进行讲解,带领读者制作。“诵读北京”板块由银龄书院、自在书房共同呈现。非花儿与少年组合领读《红星照耀中国》,小橘灯艺术团表演长征组歌。老年人诵读经典,神采奕奕。

值得一提的是,京味儿作家、文化学者、北京中小学校阅读联盟专家组成员、北京读者形象大使、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崔岱远来到现场,用自己最新创作的少年儿童文化读本《北京三字经》,与小读者们漫谈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