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西充本土作家著书反映家乡巨变

来源:中新网 | 王爵  2019年07月19日06:26

一部由四川西充本土作家杨培红创作的反映家乡乡村振兴的长篇小说《明月声箫》,日前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发行。

杨培红表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人居环境生态宜居、农民生活幸福富裕。目睹家乡的变化,他倍受鼓舞,想创作一部反映家乡农村变化的小说。

于是在几年前,杨培红便开始构思并创作小说《明月声箫》,他用手中的纸和笔,写下了反映乡村风土人情、社会变迁等故事,折射出乡村的变化和时代的变迁。几易其稿最终完成,并正式出版发行,全书约30万字。

据介绍,整篇小说以农村娃杨石兵在乡村一路不屈行走的故事为主线,以乡村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为副线,展现了西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干部、村民等积极参与到乡村建设的故事。

据了解,杨培红从小热爱阅读,热爱文学。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创作各种文学作品。发表文章200余篇,其中有“感恩·励志”系列长篇小说《潮湿的翅膀》《且行且吟》《红烛燃情》等,其中反映农村老人养老问题的小说《老何所依》,引起了读者的共鸣。

“杨培红经常深入乡村,去感受农民的生活,倾听农民的声音,不仅为创作积淀了鲜活的素材,也使他的文学作品才能获得灵魂和生命,这样创作出的文化作品才更具时代气息、更具社会意义,也更接地气。”西充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建平评价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