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为祖国写首歌:一场别开生面的作品分享会

来源:广东作家网 |   2019年07月18日07:41

7月13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由广东省作家协会、省作协残联分会主办的“我为祖国写首歌——陈尔尔音乐文学作品分享会暨创作研讨会”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成功举办。广东省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副主任周西篱、广东省作协残联分会会长王心钢、韶关市作家协会主席荣笑雨、广州市残疾人文学爱好者协会副会长朱建平等嘉宾和文友40余人出席了活动。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也在百忙之中致电表示祝贺。

本次活动中通过分享作家陈尔尔多年来通过协同创作实现立体化的作品案例展示,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作家,尤其是在场的残疾人作家,突破纯文学创作的一些瓶颈,更多地去尝试多方协同创作,并且在协同创作中,能够让自己、让一起创作的各方面、让我们共同的作品,都实现一种即时、可见的共同成长。

陈尔尔表示: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作为词作者,她最大的愿望是通过作品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在省作协残联分会王心钢会长拟定的“我为祖国写首歌”的这场主题活动中,陈尔尔和她的搭档、分享会主持人李葆霖为嘉宾们呈现了这场活动的主题歌曲《上善若水》。

据悉,作品《上善若水》以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中上善若水的经典文明思想为核心,融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精神和“不忘初心”的号召和决心,以艺术化的语言,贯通中华民族古今变迁与发展。

随后分享会通过陈尔尔多年来和朋友们协同创作完成的音乐作品、影视作品,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作经验分享,国家级非物质遗产潮阳剪纸传承人陈小燕也亲临现场,用她的剪纸代表作《红头船》为活动助力,书法家彭小鹏书写墨宝“文思泉涌”赠与本次活动协办单位广州市残疾人文学爱好者协会,并通过视频联线鼓励现场残疾人作家深入生活、谱写出扎根人民,歌颂社会的主旋律。活动在一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同声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