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革命题材剧《可爱的中国》 央视一套重磅开播

来源:郑州晚报 | 杨丽萍  2019年07月05日09:45

39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可爱的中国》,昨晚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即日起将于每晚8点开播,每日两集。

《可爱的中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同志,在大革命失败后组织发动农民暴动,创建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掩护中央红军战略转移不幸被俘,在狱中一边以大无畏精神与敌人抗争,一边写下《可爱的中国》等不朽篇章,最终英勇就义的光辉一生。该剧塑造了一代伟人方志敏的光辉形象,凸显了以“爱国、清贫、创造、奉献”为主要内核的方志敏精神。

《可爱的中国》由吴子牛担任导演,张强担任总编剧,总制片人徐知音,制片人周浩、武洪武、张勇,执行制片人司马小加、张扬等众多资深主创加盟。实力派演员林江国、缪婷茹、唐国强、张歌、印小天、郭广平、颜世魁、黄品沅、郝荣光、赵波、叶鹏、曲少石、源唯杰、王韦智、温浩铎、上白等倾情演绎。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电视剧《可爱的中国》的热播,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方志敏精神新的时代价值,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