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视剧《那片花那片海》登陆央视八套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19年07月03日08:50

由福建世纪长龙影视出品,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而创作的现实题材励志温情电视剧《那片花那片海》于6月30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该剧由导演车父执导,国家一级编剧苏润娟担任编剧,曾泳醍、张陆、林佑威等领衔主演,讲述了贫困山区女孩儿康乃欣与鞋厂工人程垦在石狮相遇因误会结缘,在相互帮衬的创业拼搏中多次分合聚散,但他们凭借自身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爱拼敢赢的精神,勇敢地抓住机遇,最终成功创立起中国自主品牌的创业故事。

电视剧《那片花那片海》叙事时间跨越30年之久,通过书写第一代创业青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创业时代,致敬祖国步入改革开放的蓬勃发展,致敬那段投身事业的青春岁月。为展现时代变迁,该剧根据时代节点对场景进行遴选,以福建泉州、石狮、惠安等地保留的老街、老建筑为主体,注重时代特色。此外,剧中的青年创业者们不再囿于小情小爱,观众不仅能从小人物身上感受大气质,更能从寻常事中看见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