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晋江,奔流向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任林举  2019年07月01日11:13

《晋江,奔流向海》

作者:任林举

出版社:海峡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4月

ISBN:9787555013815

定价:50.00元 

内容简介

鲁迅文学奖得主任林举,通过半年的深入采写,完成了报告文学力作《晋江,奔流向海》。作品通过晋江史、晋江事、晋江人,全景展现了晋江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深入剖析了晋江人民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晋江经验”。*总书记从1996年到2002年,七次深入晋江,并于2002年总结提出“晋江经验”。17年来,晋江以“晋江经验”为遵循,已经成为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典范、中国中小城市发展的样板。2019年3月10日下午,*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晋江经验”“晋江经验”仍然有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任林举,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副主席。近年来主要从事散文、文学评论及纪实文学的创作。著有:《玉米大地》《粮道》《松漠往事》《上帝的蓖麻》《时间的形态》《此心此念》等。曾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第六届冰心散文奖、第七届老舍散文奖、第二届丰子恺散文奖、首届三毛散文奖、2014年最佳华文散文奖等。

目 录

小 引

第一章 海的声音

第二章 爱拼敢赢

第三章 勇于担当

第四章 晋江之义

第五章 以人为本

第六章 心接广宇

尾 声

推荐人语

*总数据亲自总结的“晋江经验”如何通过一个完整的艺术流程进而转化成一部灵动而厚重的文学作品?作家任林举以其新作《晋江,奔流向海》作出了令人满意的回答。相信用心的读者不但会从作品中读到晋江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历程,更能够在隽永、优美的叙事中感受到闽南文化的深厚和文字本身的力量——张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