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勉学书屋”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 张晓娟 李艺桐  2019年06月25日14:27

“我有着大地般的黄色的皮肤、黑色的眼,我骄傲,我是中国人!”6月24日清晨,伴着孩子们响亮的诵读声,2019年少儿报刊阅读季——“勉学书屋”捐赠仪式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中宣部出版局巡视员、副局长王志成,河北省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忠华,河北省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共产党员》杂志社社长王振儒等出席捐赠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宣部出版局、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指导,中国期刊协会、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等联合主办,中国期刊年鉴杂志社承办。接受捐赠的是西柏坡希望小学等3所中小学校和2所阅览室。捐赠的图书、期刊及数字阅读产品以文学、科普和教育类为主,内容多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等,总计65万码洋。

据介绍,由中国期刊协会发起的“勉学书屋”公益捐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活动旨在关注革命老区文化建设,为革命老区的中小学校捐赠图书、期刊,为孩子们营造良好阅读环境。截至目前,“勉学书屋”公益捐赠活动已向湖北省红安、宜昌、襄阳、恩施以及河北省西柏坡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39家单位捐赠545万码洋图书、期刊和电子出版物,建立了39所“勉学书屋”阅览室。

当天,100多名受捐学校师生代表出席活动,同学们现场诵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朗朗读书声,展示了现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西柏坡希望小学陈荣荣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爱心捐赠传递的是爱心,带来的是希望,我代表孩子向大家的善举表示感谢。今后会督促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