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照亮人生”山东文学社服务基层作家创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山东文学1950(微信公众号) | 尚启元  2019年06月25日12:19

“文学照亮人生”—山东文学社服务基层作家创作培训班现场

6月22日,“文学照亮人生”——山东文学社服务基层作家创作培训班在宁津开班。山东省作协副主席、《山东文学》主编刘玉栋,德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德生,德州市作协主席邢庆杰,宁津县委副书记毕志国,宁津县文联主席刘文浩出席开班仪式。《小说月报》副主编徐福伟和中央党校副教授丛治辰担任主讲人,山东文艺出版社三编室主任王月峰与基层作家针对小说创作方面的一些问题展开讨论。

徐福伟授课

丛治辰授课

徐福伟和丛治辰分别就“小说的审美维度”“小说的真与幻”等相关文学课题进行了辅导讲解,并现场答疑。同时,两位主讲人鼓励基层作者,把握好自身扎根基层的优势,多做一些写作方面的训练,争取早日创作出优秀的文学作品。

本次培训班的100余名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表示,要专心创作,勤奋练习,同时也期待以后有更多机会聆听专家授课,让自己的创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摄影:郑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