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闽浙边界诗社举办“与子相遇,为美而寻”文学采风活动

来源:浙江作家网 |   2019年06月25日11:46

6月22日,闽浙边界诗社“与子相遇,为美而寻”文学采风活动在福建省福鼎市管阳镇举行,诗人、《诗刊》编辑聂权老师应邀参加,并以“与子相遇,为美而寻”为主题,开展诗歌创作专题讲座,来自闽浙边界诗社的30多位诗人、作家与会参加,会后还参观了管阳当地的历史人文古迹以及茶文化基地。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福鼎市管阳镇政府、泰顺县文联,管阳西昆村,泰顺县作家协会边界诗社联合举办。讲座中,聂权老师从诗歌的选材,技巧,情感,格局等九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诗歌创作的要领,并通过大量当代优秀诗人的诗歌作品,解析了好诗的标准和品质所具备的特点。

闽浙边界诗社成立于2019年2月,由福建省福鼎市诗人、作家和泰顺县作家协会的部分会员联合组成,隶属泰顺县作协。该诗社的成立,目的在于加强浙闽两地诗人通过诗歌交流探讨,摸索新诗发展的方向,繁荣浙闽两地诗歌创作,为挖掘和培养浙闽两地诗歌创作新人提供平台。今年3月该诗社在浙江泰顺筱村镇举办“遇见筱村”文学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