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乡宁作家协会“夏至”文学培训班开班授课

来源:黄河新闻网 | 韩殿臻  2019年06月25日08:19

6月22日上午,乡宁县作协换届选举暨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刚刚落下帷幕,下午2019“夏至”文学培训班就紧锣密鼓地一场接着一场地上演了。参加会议的会员代表、部分团体会员、省市作协会员及文学爱好者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培训班特邀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临汾市作家协会主席、作家张行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刘阶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语文报》社副社长高海平,临汾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乡宁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晓鹏分别就小说、诗歌、散文的创作理论、创作实践、创作体会进行了授课。

他们从作家的创作定位、深入思考、精心创作、发表作品等方面入手,提出了兴趣之爱、闲适之爱;事业之爱、职业之爱;生命之爱、灵魂之爱的理论,就是说衡量作品的标准,完全取决于个人对作品的热爱程度;要养成仔细观察,独立思考的创作习惯;要把小题材写深写透,像打深井、擀面皮一样,越挖越深、越擀越大;要把文字的真实和感情的真实融为一体,不避讳、不矫情、不做作。

张行健等在授课中还主动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